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甘肃兰州:商场市场消防不合格一律关闭(图)
2009年10月23日 17:16兰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市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都要参加培训(资料图片)

为深刻吸取近期连续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从根本上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多发、高发的势头,(甘肃省)兰州市消防支队决定采取超常规措施,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近4天来,全市相继发生了“10·17”黄河市场火灾、“10·19”甘肃聚隆海绵厂火灾、“10·20”兰州永光材料保温厂3起经济损失较大的火灾事故。为了遏制火灾事故,市消防支队将对全市商场市场、“三合一”场所等排查一遍,确保检查到位;全市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普遍培训一遍,确保持证上岗;全市专项整治范围内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一遍,确保正常运行;单位开展疏散和灭火预案演练一遍,确保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消防支队决定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执法一律从严从重。凡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单位,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并对直接负责的经营管理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凡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坚决临时查封危险部位或者场所;凡在营业期间锁闭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的,依据《消防法》规定一律从重处罚;凡是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占用防火间距拒不改正的,坚决强制执行;凡自动消防设施损坏、不能正常运行,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凡是检查中发现商场、市场内违章占用消防车通道、占用防火间距经营的,一律当场清理;凡地下营业性场所安全出口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凡检查中发现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的,立即清理留宿人员,坚决拆除住宿设施;凡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一律拘留5日;凡拖延整改、拒不整改、逾期整改不了的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一律停产停业整改。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已在全市范围内打响。(陈爱荣 吴建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爱荣 吴建军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