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宁夏:狱务公开让执法权力阳光运行
2009年10月23日 16: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银川10月23日电(记者罗博)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获悉,近年来宁夏通过大力实施狱务公开,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监狱、劳教机关的执法透明度与工作效率,有效地避免了工作中的暗箱操作、印象操作和人情关系,收到良好效果。

走进宁夏各监狱、劳教所的会见中心,一眼就能看到公示栏、法律宣传栏、会见须知栏和法律咨询室。前来会见的家属心中如有疑问,在这些地方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陈刚介绍,自治区监狱、劳教机关打破以往不能公开、不敢公开、不想公开的思维模式,对罪犯、劳教人员及其亲属最为关心的减刑、假释、保外就医、通信、会见等问题,全面引入公示制、评议制和合议制,并让罪犯、劳教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发表意见和参与监督。

据记者了解,狱务公开制度的推行,消除了警察、罪犯、劳教人员及外界的模糊认识,进一步调动了罪犯、劳教人员的改造积极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博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