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为路堵向市民道歉
2009年10月23日 14:54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他承认网络歌词《广州欢迎你》“基本是事实” ■正抓紧解决58个拥堵黑点

本报讯 记者夏杨、周乐瑞,实习生滕昶报道:“因为我们实施迎亚运的城市综合整治工程,对道路进行维修改造,从而造成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市委市政府要向市民表示道歉。”前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广州大学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谈到涉及交通拥堵问题的网络版《广州欢迎你》时说:“我个人觉得,讲的基本还是事实。”

为迎接2010年亚运会,近几个月来广州市陆续启动了81条主干道的大中修工程。由于工期比较集中,城市中心区尤其是天河区的交通拥堵情况有所加剧,成为市民近期热议的话题。有网友甚至还编曲《广州欢迎你》来表达对广州交通的不满。对此,朱小丹在会上坦言:“我没听过那歌,但是看过那个词,前面都挺到位。这个《广州欢迎你》讲广州的交通拥堵问题,我个人觉得,有那么一点夸张,但讲的基本还是事实。”

朱小丹说,广州交通一直都有拥堵问题,现在因为要迎亚运,正在进行全面整治,有一批道路进行比较大的维修改造,一围蔽起来,交通就更堵,对市民生活造成不好影响,市委市政府要向市民表示道歉。

朱小丹表示,政府已经列出了58个交通拥堵的黑点,现在正在抓紧解决。“特别是主干道的维修改造,要加强统筹协调。另外,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和推进这些工程的施工建设,尽量把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朱小丹还说,非常希望在亚运会之前,那位聪明的网友能够根据广州的实际情况,为《广州欢迎你》填上新的词。

夏杨、周乐瑞、滕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夏杨、周乐瑞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