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大清华学生上书深圳市领导为农民工讨薪
2009年10月23日 14:43南方人物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农民工对楼外墙进行粉刷

建筑工人

农民工在工棚里吃饭

给他们一顶“安全帽”

城市的建设哪里没有我们的身影/我们的衣服脏/口音土/但我们的手不笨/我们能盖出漂亮的高楼/我们能修成宽广的马路

已经两个月了,张劼颖、梁自存、张慧鹏以及他们的同学还没有等到深圳市领导的回信,仿佛那些农民工没有等到劳动合同。

“之所以给深圳市领导写信,从实践的角度,希望这个事情能得到更好的解决。”北大社会学系的张劼颖说。

这封信的集体作者来自北大、清华“建筑业农民工劳动权益与保障”调查小组。这个调查小组里的许多同学是一个名为“安全帽”的学生组织成员,他们来自北京的各所高校,平时的活动是关爱建筑工人。

症结何在?

27岁的张慧鹏来自河北农村,他知道农村有多苦。“从小想着要摆脱那种环境,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能一直读到北大社会学系的研究生,他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张慧鹏本科阶段是在秦皇岛的一所大学就读,学的是经济管理方面的专业,但这并不能解答他的众多疑惑,校园生活也不能消弭他的“孤独感”。考入北大社会学系之后,他觉得终于找到一些人可以谈国家社会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