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010年北京将有4条地铁新线建成通车
2009年10月23日 14: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交通部门23日透露,2010年北京将有4条新建地铁线路建成通车,两条地铁新建线路实现部分通车。

2010年,北京地铁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及房山线4条线路计划在年底实现通车试运营,使北京在运线路增加到13条。同时,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也将有望于2010年年底部分开通。

据介绍,大兴线北起丰台区公益西桥站,南至大兴区天宫院站,线路全长约21.7公里,与地铁四号线相连接构成贯穿北京城区的一条南北向交通走廊。

亦庄线位于北京市东南复合交通走廊上,全长约为23.3公里,起点与地铁5号线、10号线相接。昌平线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昌平区新城南北向的轨道交通快速客运线路,与13号线形成换乘。房山线全长约24.8公里,终点与正在建设的地铁9号线在该站实现换乘。

此外,到2012年,北京将有地铁6号线、8号线、9号线及10号线二期4条线路建成通车,北京地铁在运线路将增加到17条,同时将形成继地铁2号线后,围绕北京三环路的第二条地下环线地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勇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