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专访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长:“达赖喇嘛是政治和尚”
2009年09月10日 17:1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新加坡9月10日电(记者高川)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长李木源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达赖喇嘛活动的政治意图很强。他称达赖是一个“政治和尚”而不是宗教和尚,到处讲的是“政治语言”而不是宗教语言。

李木源是新加坡著名宗教人士,长期致力于行善济困,促进宗教、种族、社会和谐,深受新加坡各界尊敬。李木源回忆说,达赖曾到新加坡文殊中学演讲,演讲的政治意味很重,说的是他如何出走西藏的事,没有讲佛教,也没有举行佛教仪式。

李木源说:“达赖是一个政治和尚,不是一个宗教和尚。我这辈子没有听到过达赖的讲经卡带,或读过他著作的佛教理论。他到处讲的是政治语言,不是宗教语言。”他说,希望达赖为人类和平和佛教发展争光,不要再做分裂国家的事情。

谈到达赖最近的活动,李木源说:“达赖喇嘛说自己‘八八水灾’后去台湾没有政治意图,这是谎话。”

“如果没有政治意图,为什么不是台湾人民通过台湾佛教界邀请他?为什么是民进党邀请他?”他说,“台湾南部大部分群众信奉天主教、基督教,达赖去能帮什么忙?佛教里讲‘面向太阳’,祈福也不一定要去受灾的地方。况且,难道台湾没有和尚吗?”

李木源指出:“这次达赖去台湾是破坏两岸关系友好发展,这是真正意图,大家看得到。”

李木源从1984年以来访问中国40多次,2005年还去过西藏。他回忆说,当年他们一行16人在西藏参观13天,看到西藏群众有充分的信教自由。他说,布达拉宫修缮得非常好,拉萨寺庙里和尚的修行和生活条件也比邻近国家藏传佛教信徒的条件好很多。

李木源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信教群众众多,五大宗教和谐共处。他说,通过和中国宗教界的交流看到,中国政府对各大宗教都平等对待,拨出巨额款项修建和维护宗教场所,而且提倡资助宗教人士接受大学教育,这对各宗教的发展和人才培养都很有好处。他说,今年初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就是很好的例子,论坛的组织和规模都说明中国政府对佛教发展非常支持。

李木源说,今年9月底,他会前往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观礼。他说:“虽然我们不是同一个国家,但全球华人有血浓于水的感情。中国发展了,我们也真心高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川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