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亚运,不单是体育盛会,更是楼市盛宴(图)
2009年08月11日 20:18羊城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亚运板块目前建设的已经热火朝天,但人们的认识还没有同步的热起来

日前,广州副市长苏泽群透露,广州将总共投入580多亿元全面“变身”迎亚运,所有项目在明年八月前全部完工,广州将以一个全新面貌迎接亚运会。

亚运盛会脚步日近,位于亚运板块的楼盘纷纷为自己贴上亚运概念的标签,以亚运作为卖点,吸引买家的眼球和购买欲。

一时间,番禺南边的莲花山下这片本来并不起眼的楼市,借亚运之机,成了许多开发商都想分一杯羹的黄金地带,一场紧张激烈的楼市争夺战已经打响。在政府大手笔规划的一个名为“广州新城”的大舞台上,伺机而动的房地产开发商,正为市场奉上一道道美味的佳肴。亚运,不单单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楼市盛宴。

没有市区的繁华,有市区缺少的休闲

日前,记者来到番禺亚运城附近所见,地处石楼镇的保利公馆2010和庄士映蝶蓝湾因亚运而生的两个新楼盘,远离市区,没有市区的繁华和喧闹,反而可以享受郊区的休闲和写意。石楼镇大岭村是具有八百年历史沉淀的小村庄,石楼镇因而也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旅游度假的胜地。石楼镇附近有莲花山高尔夫球场、海鸥岛生态旅游区,山水资源优越,还有特色食肆,都使保利公馆2010和庄士映蝶蓝湾的住户充分享受游玩的乐趣。

亚运板块未来的交通规划是否会对石楼镇的旅游区造成冲击?庄士映蝶蓝湾营销负责人刘启祥表示不会。他指出,按照规划,未来石楼镇的轨道交通以地铁为主,区域的交通压力并不大,对石楼镇旅游区的定义也不会形成太大冲击。反而来说,在保留本地特色的同时,加入了一些外来的影响因素,既有传统的,也有新颖的,对石楼镇的旅游区发展更有利,保利公馆2010和庄士映蝶蓝湾对享受型住户的吸引力会更大。

亚运概念成为重要卖点

保利公馆2010在8月全新开盘,亚运城的配套成为重要卖点,使保利公馆2010还未公开发售,已经成为热门楼盘。“保利公馆2010———后亚运城生活主场”,记者一走进该盘,就能在现场看到,这幅巨大的横幅高高地覆盖在在建楼盘上,把自己同亚运绑在一起,令人怦然心动。保利公馆2010在户型设计上添加了创意元素,实用率高达91%。

距离亚运城稍远的东湖洲花园销售部,也挂起了亚运概念的标语:“享受亚运村的风光”。东湖洲花园的赖经理介绍,东湖洲花园斥资超过千万精心打造花园,环境优美,仿皇家园林、结合岭南水乡风格的设计理念,令楼盘赢得了买家的青睐和良好口碑。把亚运概念作为其中一个卖点是因为楼盘地处亚运城,以此作为卖点,能够吸引部分买家的购买欲。记者在现场碰到一对夫妇买家,他们表示,亚运板块乐观的市场前景,是他们选择东湖湾花园的重要因素。

庄士映蝶蓝湾尽管没有打出与亚运相关的标语,但这并不代表庄士映蝶蓝湾没有把亚运概念作为一个卖点。该盘营销负责人刘启祥一再强调,地处石楼镇的庄士映蝶蓝湾,要比地处石碁镇的其它三个楼盘距离亚运城更近,能够更多地享受亚运城的配套。庄士映蝶蓝湾设计别具一格,户型分为94平米的二房和120平米的三房,宛若小家碧玉。楼盘采光较好,高层单位还可以远眺亚运村,周围没有高楼阻隔,视野开阔。

亚运价值还需进一步认识

“许多市民对亚运的认识仅仅停留在体育盛会的认识上,认为那就是一场运动会,对亚运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尤其对楼市的影响还没有深刻的认识。”房地产专家韩世同指出,很多市民关注亚运会,但过分停留于亚运本身,对亚运城并没有很深入的了解。刘启祥介绍说,他们接触到不少客户,以为亚运城就是举办亚运会、运动员入住的地方,没有认识到为亚运城投资建设的配套设施,日后会为亚运板块所用,成为小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这是比较遗憾的现象。

市民不了解亚运城,对亚运城的价值认识不足,他们对亚运板块自然也不能产生强烈的认同心理,更无法去接受亚运板块可能带给他们的价值。专家指出,历史一再证明,一届盛会可以改变一座城市,而人们的认识水平,观念认同,也决定了这种改变的力度有多大。只有当市民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亚运的价值,亚运板块的楼市才会有更大的发展。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亚洲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