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庆60周年阅兵:女飞行员将驾战机受阅(组图)
2009年08月11日 17:13北京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954年骑兵方队

1951年民兵方队

1951年军事院校方队

1999年空降兵方队

共和国历史上的13次阅兵,几乎每次都有“首次”亮相的兵种或装备,每个“首次”都折射出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变化。阅兵看什么?怎么看?有哪些幕后故事?从本期开始,军事专刊开辟“国庆阅兵看点”专栏,特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历史分会副秘书长、军史专家姜廷玉,为您点评历次阅兵中的亮点。

备受关注的国庆60周年阅兵大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

新中国第14次国庆阅兵,究竟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惊喜?

曾经对新中国13次阅兵进行过深入研究的军史专家姜廷玉说,今年国庆阅兵遵循的主要原则是:重点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以军队力量为主,以国产现役主战设备为主。

“这次阅兵参阅要素之全,兵种专业之广,都是以往历次阅兵所没有的。”姜廷玉说,今年阅兵将主要是“国”字号武器装备,规模也会更大。50周年阅兵时出动了25架直升机,今年会有大幅增加,陆军航空兵编队也会更复杂,更有气势。

在受阅兵种中,今年还有一个特别受关注的群体:空军第一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她们将驾战机参加空中编队受阅。另外,还将安排武警装备编队以及少量民兵和预备役方队参阅。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