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氨气泄漏事故仍有21人住院
2009年08月11日 16:0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6日,氨气泄漏事故中毒者在赤峰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政府6日介绍,截至8月5日17时30分,赤峰制药集团氨气泄漏事故共有246名药厂工作人员、事故处置人员及周边群众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21人确诊中毒住院治疗(有3人较重但无生命危险),88人有刺激性反应门诊观察,137人离院回家。 新华社发(李富 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11日电(宋景军)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政府介绍,截至8月10日17时,根据卫生部、内蒙古卫生厅专家组对“8·05氨泄漏”事故造成氨暴露人群按标准逐一核实确定:导致急性氨刺激反应有不适症状在医院门诊观察治疗45人,5家医院收治住院21人,其中急性氨轻度中毒17人,急性氨中度中毒2人,急性氨重度中毒2人。

据介绍,这是一起由外埠车辆超许可范围营运、安全设施有缺陷引发的突发性液氨泄漏安全生产事故。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液氨运输槽罐车自带卸车金属软管严重老化,磨损严重,局部有鼓包现象;液氨运输槽罐车紧急切断阀失灵,导致氨泄漏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控制;液氨运输槽罐车超出核定载重,核定载重24.3吨,实际载重30吨,超出核定载重的23.46%;承运人辽宁抚运危险货物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无运输液氨资质,属超许可范围运输液氨;液氨运输槽罐车未按规定配备应急救援器材和防护用品。

8月5日8时40分左右,辽宁抚顺一辆载有液态氨的罐装车在向赤峰制药集团一车间输送液态氨过程中,车带连接管道突然发生破裂,导致发生氨气泄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景军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