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牡丹江东宁县昨晚发生4.8级深源地震
2009年08月11日 15:27华商网-新文化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邢程李志刚)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10日20时42分,在我省汪清县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交界处,北纬43.5度、东经130.6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570公里。

昨日地震发生后,记者与汪清县政府取得联系。汪清县应急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地震震中距离罗子沟镇、复兴镇较近,不过因震源较深,当地居民没有感觉到地震发生,地震更没给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

根据各级情况汇报,不只是汪清县没有震感,延边州其他县(市)也没有震感。

这次地震,与靖宇县、抚松县交界刚刚发生的4.6级地震有联系吗?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表示,汪清县、东宁县交界发生的4.8级地震属于深源地震,对地表没有影响。由于汪清县、东宁县的特殊地理特征,属于深震区,这种现象很正常,跟前三次地震没有联系。

名词解释:深源地震

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表示,震源深度超过300公里的叫作深源地震,目前已知最深的震源是720公里。深源地震一般不会造成灾害。

2003年,珲春市和汪清县交界处曾经发生过一次6.5级的深源地震,由于震源较深,地面上没有任何震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邢程李志刚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