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警方收缴百余支黑枪确保国庆安全(图)
2009年08月07日 10: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6日,北京警方对近期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收缴。中新社发 刘思涛 摄

警方正在清点缴获的仿真枪支。中新社发 刘思涛 摄

8月6日,北京警方将缴获的176支非法枪支、300余支仿真枪和1100余把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一一登记入库,等待统一销毁。未来70天内,警方还将开展危险品安全检查活动,以确保国庆六十周年安全。

记者在公安局装备仓库大院内看到,警方从车上卸下一箱箱被收缴的危险物品,包括木质猎枪、气枪、仿真消防枪、仿国外先进的金属枪,以及雷管和长短不一的刀具等。

近年来,盗窃、走私、贩卖非法枪支的犯罪活动日益猖獗。根据群众举报,警方共查获雷管22支、炸药26.6公斤。此外,还有上千支管制刀具和数万件易燃品,是自去年八月以来北京地铁实行安检后被收缴的。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郭怡林副处长坦言,警方收缴的仿真枪数量在逐年上升,特别是通过互联网贩卖仿真枪的现象正在逐渐增多,这将是下一步打击的重点。他指出,无论何种枪支,只要具有杀伤力,均予以收缴。

据了解,国庆之前,北京警方还将继续开展为期70天的涉爆、涉枪安全检查,并通过各单位自查、公安组织便衣暗访和分级检查等形式,对涉及危险物品的生产、销售、使用、运输、储存、防火等进行全面检查,以保障六十周年庆典的安全。(刘思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思涛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