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高考状元民族成分造假续:香港大学拒绝录取
2009年07月03日 02:24重庆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香港大学也拒绝录取,主要原因是面试英语未达标,民族身份造假也有影响

因重庆市高考文科第一名何川洋民族成分作假,其所报考的北京大学已决定放弃录取他。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2日告诉记者,随着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工作启动,教育部规定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对违反招生规定的高校予以下一年度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红黄牌”处理,并追究主管领导责任。

刘明利表示,依照教育部的规定,北大作出了放弃录取何川洋的决定。

据了解,何川洋成为重庆市高考文科第一名后不久,就被发现为全市查处的更改民族成分的31名考生之一,被宣布取消20分加分,但未取消录取资格。

香港大学也正式决定不予录取。昨天,港大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港大拒录主因是何川洋英语水平未达录取标准,而并非其民族身份造假。

之前有媒体报道,何川洋母亲透露,香港大学曾给他们打过电话,邀请何川洋前往港大读书,表示不受内地录取之限制。于是北大放弃录取消息发布后,不少人都在观望,港大是否会向何川洋伸来橄榄枝。

“港大提前和何川洋沟通的消息是失实的,我们听后觉得很奇怪。”这位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30日为止,港大没有和何川洋及家人接触过,30日当天他主动和港大接触。但港大面试后认为,按港大录取标准,何川洋处于一个边缘位置。最后港大有关部门讨论后表决,最终决定不录取何川洋。“民族身份造假有一点影响,但并非主要原因。”

综合新华社、北京晨报

造假学生录取资格 是否取消暂未确定

目前,重庆市招办等部门对社会有关“是否取消民族成分造假学生录取资格”的疑问,尚未明确表态。

重庆市监察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民宗委、市教委和市招办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公布了对31名造假考生的处理意见,目前尚处于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其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鉴于此,取消31名考生享受聚居地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加分资格。截至记者发稿,调查组有关人员介绍,这一处理意见内容并未发生变化。

记者从重庆市招办获悉,7月9日,重庆市高考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届时,关于“何川洋等造假考生录取资格是否取消”的疑问,有望水落石出。

据新华社

加分信息再次公示 七万考生榜上有名

重庆市招生自考办公室2日起再次通过招办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示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逾7万考生榜上有名。这是重庆市继查处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后,又一严肃高考制度的举措。

公示的高考信息有重庆市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小语种录取公示名单;保送生公示名单和特长生公示名单。其中普招加分信息公示共分为聚居民族考生、散居民族考生、享受照顾区县考生、三峡库区考生、体尖生、农村独生女、民族乡汉族考生、奥林匹克竞赛、民族乡民族考生、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人民警察子女照顾等15类。

根据公示名单,在剔除31名少数民族加分存在问题的考生后,有1万多名考生享受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加分照顾。 据新华社

最新报道:

重庆文科状元遭北大弃录续:自锁屋内整夜痛哭

相关新闻:

重庆29名未现身民族造假考生被疑“背景更深”

早前报道:

重庆高考状元民族造假续:北大称不姑息错误行为

重庆文科高考状元变更民族身份续:父亲被免职

重庆造假考生民族身份改回 高考加分被取消

相关评论:

还有多少高考造假者仍在“潜伏”

宽赦民族造假高考状元实是乡愿

维护高考公平必须严惩造假状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