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开展“惊雷”行动打击刑事犯罪确保国庆平安
2009年06月30日 15:2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舒)北京警方30日宣布,7月1日起北京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惊雷”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以奥运安保标准确保国庆60周年首都平安。

据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政委王新元介绍,北京将全面深化“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7-8月,警方集中开展以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为中心的“惊雷”行动,打黑、除恶、治乱,强化对重特大敏感性案件的快侦快破,加大对秩序类犯罪、涉枪涉爆案件、团伙犯罪、系列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北京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确保国庆期间刑事案件、杀人绑架等八类危害严重案件、街头现行犯罪发案低于奥运会赛时水平。

王 新元说,此次警方将查缉“黑保安”“黑打手”,以及欺行霸市、强卖强买、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团伙;深入封闭院落、写字楼、民房查处窝点犯罪等,北京数千刑警将主动出击,将打击侦查工作置于犯罪的初始阶段。同时,假币、假发票等扰乱市场经济、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犯罪也将纳入打击范围。

此外,针对夏季入室盗窃、街头犯罪高发特点,北京警方还将在夜间易发案地区出动便衣民警巡逻执勤,预防案件发生,进行针对性打击和严密防范。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29日,首都命案破案率达90.05%,绑架案件100%侦破,人质全部安全解救;共铲除涉恶及秩序类犯罪团伙13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名,破获各类案件270余起,侦破冒充诈骗、远程诈骗、系列抢劫等涉案总值超过100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18串(起)。

今年上半年,北京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0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1300余个,有效遏制了案件高发态势。其中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8%,八类危害严重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9.8%;两抢、两盗以及扒窃案件继续保持了奥运会以来发案持续下降的良好局面。但城乡结合部、部分环城地区刑事案件呈上升趋势,远程操控诈骗犯罪形式严峻,而餐饮、娱乐、集贸市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秩序类案件多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舒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