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官媒:达赖将入印度籍 中国没必要再与其对话
2009年04月09日 19:3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达赖日前向印度政府大献殷勤,在新德里的“和平会议”上讲演时自称“印度之子”,在印度生活很有“意义”,并表示很高兴即将接受印度国籍。

出生于中国青海的达赖,可谓颠三倒四、数典忘祖,完全失去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资格,彻底暴露出其叛国背族的真面目。达赖既然是“印度之子”,他又有何资格、有何面目要求跟中国政府对话?达赖自诩为“西藏人民利益的总代表”,今次又加入印度国籍,西藏人民的代表是印度人么?

达赖曾不止一次地向国际社会表白“愿意回到中国”,那现在倒是奇怪了,他以什么身份返国?是以一个中国人,还是印度人?如果持的是印度护照,作为一个外国人,达赖到中国干涉内政,北京完全可以将其驱逐出境。如果达赖是以中国人身份入境,按照中国法律,达赖这些年的分裂叛国言行,更应被绳之以法。

值得关注的是,达赖说这番献媚之词前后,印度军方突然叫嚣“中印十年内必有一战”,而印度总统随后又出现在中印有争议的达旺地区,并挑衅式地扬言“没有忘记当年的瓦弄之战”。达赖与印方犹如唱双簧,配合得天衣无缝,不由得让人怀疑,印度与达赖之间已经达成某种默契,达赖“献地求荣”,以达到狐假虎威的企图,而印度则乘虚而入,谋求侵占达旺地区的合法性,双方相互借重,互为依托。

达赖既然已是“印度之子”,而印度又将中国当作假想敌,实际上已是认敌作父。由此一来,达赖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已然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从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变成中外敌对的关系,中国实在没有必要再费口舌与其周旋,进行什么对话、谈判。

既然达赖的封号是中国中央政府册封的,那么也完全可以撤掉其封号,追加惩罚,并另起炉灶,重新册立新的达赖喇嘛。

相关报道:

新华社文章:达赖喇嘛的谎言和用心

朱维群:达赖喇嘛食言而肥 没有履行接谈承诺

达赖鼓动罢耕罢种 四川部分农牧区放弃春耕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为达赖喇嘛提供便利和讲坛

阿沛-阿旺晋美:希望达赖放弃藏独回到爱国立场

延伸阅读:

印度军方称中印之间10年内必有一战 中方回应

印度总统访问中印边境争议区 中方回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