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义乌村干部低价买别墅 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2009年01月06日 08:49新京报 】 【打印

新京报1月6日报道浙江义乌稠江街道象山村在旧村改造一期工程中,建设了49套别墅。分配时,村里的一些老党员、干部建议,拿出两套供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低价购买。这一做法遭到一些村民的反对。

有人提议别墅补偿村干部

象山村地处义乌市城郊。2005年,象山村启动村庄整理第一期工程,报名交费的有47户,包括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

“建房户每户先交了28万元,村里利用这钱造了49幢新房,其中店面房22幢,别墅27幢,多余两幢计划拿出来面向全村招标。”象山村主任郑祖根说。

2008年10月,新房建成,象山村召开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会上,老党员许道德提议,村支书郑循洪、村委会主任郑祖根,履职3年多来为村里办了许多实事,他们不领工资,也不报销一分办公费用,这次分房子,最好的两幢别墅就免抽签、免定位给他们。

这一提议得到大部分与会人员赞同,但郑祖根和郑循洪投了弃权票,郑祖根认为这样不光彩。

村干拿到最好别墅

2008年11月15日,象山社区召开了新房投标大会,在公开张贴的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郑祖根和郑循洪的名字。

但投标大会结束后,村民发现郑祖根、郑循洪以很低的价格,拿到了两套很好的别墅。

一些村民不满,他们认为,村干部为民办事是职责所在,不能要求回报,不能成为牟利的借口。

义乌纪委介入调查

村民告诉记者,被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拿去的两幢,是地理位置和环境最好的独立单体别墅,每幢别墅拿出来投标,肯定高于59万,两幢别墅等于村集体损失了近60万元。

面对质疑,郑祖根说,“我们也觉得这样做不妥,巴不得举牌拍卖,但那样我们的价格可能会更低,因为我们举牌的时候村民根本不会来争。”

稠江街道副主任黄华称,义乌市纪委已介入调查。

《今日早报》供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