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昆明官方承诺称“政府工程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
2008年12月19日 07:2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共昆明市委书记仇和

昆明市委、市政府18日向民众郑重承诺,今后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件,并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昆明市同时出台了加强建设工程管理的“八个百分之百”的举措,以保证工程建设项目的优质、高效、安全、廉洁。

昆明市常务副市长李文荣今日代表昆明官方向社会承诺,昆明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坚持做到“八个百分之百”:百分之百公开招投标,百分之百不转包,百分之百工程监理到位,百分之百不留重大质量隐患,百分之百不出重大安全事故,百分之百行政监察到位,百分之百工程预算审计到位,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件。

针对“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件”的目标,昆明市承诺,将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严禁截留挪用、滞留不用和浪费建设资金。同时,逐步完善从源头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努力促进行政权力依法科学行使。对徇私舞弊、索贿受贿等腐败行为,“将严肃查处,决不手软”。

李文荣说,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利用职权“打招呼”、“递条子”为个人及亲友谋私利,应坚持廉洁从政,抵制市政建设工程领域的不正之风,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昆明目前进入大规划、大投入、大建设、大开发时期,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多、投资大、涉及领域广。然而,少数地方和单位假冒领导名义包揽工程,违法转包、弄虚作假、偷工减料,严重影响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等问题。

在此之前,改造中的昆明小庄立交桥因违规施工造成部分匝道垮塌,两死四伤的安全事故也为正在施工的市政工程项目敲响了警钟。

据了解,“八个百分之百”的出台及昆明市委、市政府的承诺,主要是为了加强建设工程管理,保证各项建设工程顺利、健康、有序开展,杜绝安全事故,防止腐败滋生。(中新网 刘子倩)

相关报道:

明将招商引资20亿建爱情主题公园

明市明年投资1350亿元拉动内需

明阳宗海污染事件续:26名领导干部被行政问责

明立交桥垮塌缘起监理不严 被指层层转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子倩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