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昆明市明年投资1350亿元拉动内需
2008年12月13日 14:1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昆明12月13日电(记者蔺以光)昆明市政府明年将在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的基础上新增35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扩大内需,实现总投资1350亿元的目标。

昆明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抢抓机遇扩大投资拉动内需加快发展的决定》,公布了2009年拉动内需的8项决定。按照这一《决定》,到2010年,昆明市固定资产投资将年均增长35%以上,两年累计实现投资3200亿元。今年内将新开工建设35个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昆明城市轨道交通试验段,滇池外海生态恢复及湿地建设,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中心以及石林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项目。

昆明市有关部门将建立重点项目联合审批核准制度,共同推进重点项目的报批、用地、环评和资金落实等前期工作,确保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尚不具备开工条件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提前开工。同时防止重复建设,防止盲目发展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

昆明市还将成立扩大内需新增投资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督查有关部门是否迅速下达新增投资计划,是否按规定及时拨付资金,配套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到位,国土资源、环保、建设部门是否及时有效办理相关手续等。对项目安排不恰当、资金使用不规范、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将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蔺以光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