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开国上将萧克逝世
2008年10月25日 06:35南方网 】 【打印

1938年,萧克与刘伯承、朱德等在一起。左起:萧克、朱德、贺龙、刘伯承、任弼时。

抗战时期的萧克。

1998年春节前夕,北京西城公安分局干警为居住在管区年过九旬的萧克上将(中)送去精制的蛋糕,祝老将军新春快乐。中新社发

《浴血罗霄》被夏衍称为“中国当代军事文学史中一部奇书”。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原委员,国防部原副部长兼军事学院院长、第一政治委员萧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10月24日12时5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

萧克同志1927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生平回顾

萧克原名武毅,字子敬,乳名克忠,生于1907年7月14日。湖南省嘉禾县泮头乡小街田村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

参加过北伐战争南昌起义

1926年先后入国民政府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宪兵教练所、国民革命军补充第五团,并随部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到叶挺部第七十一团三连任政治指导员,不久加入中国共产党。8月参加南昌起义并随部南下。起义军在广东潮汕失败后回乡组织发展基层支部。1928年1月任宜章县游击队长并参加湘南起义。尔后率部上井冈山编入红军第四军,先后任连长、营长、营党代表、第一纵队参谋长等职,参加了巩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1929年随部进军赣南、闽西,并参加革命根据地的创建。1930年6月后历任红四军第三纵队司令员、第十二师师长、红一方面军独立第五师师长、红八军军长、红六军团军团长等职,参加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次反“围剿”作战,参与领导湘赣革命根据地的反“围剿”作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1927年   萧克   史中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新华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