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220次列车临停1分钟助日本旅客赶飞机 并用警车护送
2008年10月22日 19:33大连晚报 】 【打印

火车临停1分钟助老外赶飞机

这些日本客人的感谢信近日由铁道部部长批示并发至大连,他们在信中称:这在世界史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做不到的

本报讯 7名外籍旅客乘坐大连客运段担当的2220次列车时险些无法赶上从大连机场起飞的航班,大连铁路员工得知旅客难处后紧急请示沈阳铁路局,这趟火车在周水子站临时停车1分钟,这些外籍旅客不仅得以在离机场最近车站下车,而且由警车护送赶往机场、最终顺利搭乘飞机、返回日本。前天,由杉本洋江代表其余外籍旅客用汉语写成的感谢信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批示并发至大连。

今年8月22日,大连客运段担当的2220次列车由齐齐哈尔驶往大连方向,列车运行至熊岳城站前临时停车。当列车从熊岳城站开车时晚点了45分钟,而由瓦房店站开车后列车已经晚点1小时05分。8月22日晨,列车长于金文对列车不间断巡视并向旅客解释、道歉,当车长巡视到硬卧13号车厢时,一名日本老太太着急地说,“我和杉本洋江要乘坐今天9点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班,由于是国际航班,机场要提前2小时安检,列车晚点这么多,我们可怎么办呢”,工作人员边安慰日本旅客边了解情况,发现除这对日本老两口外,还有其他五名日本旅客也将乘坐这一当天9时起飞的航班。

几经周折,于车长用手机联系到了大连周水子机场值班负责人,将列车晚点情况及造成外籍旅客不能正常到达机场的情况进行通报。机场负责人答复,如果8点10分旅客能赶到机场,可以保障7名旅客顺利登上飞机。得知这一消息后,7名日本旅客的情绪逐渐稳定。

然而,当2220次列车运行至普兰店站时开始避让其它列车,当其由金州站开出时已经晚点近2个小时。于车长一算时间,如果旅客在大连火车站下车、赶往机场的话,时间就来不及了。时间紧迫,于车长辗转向沈阳铁路局客运调度联系,能否在离机场最近的周水子车站临时停一分钟,用汽车送旅客去机场,沈阳铁路局批准临时停车,让日本旅客下车。于车长立即组织列车员帮助旅客将行李集中在13车厢并联系周水子站调动警车。

8月22日7点44分,2220次列车在大连周水子站停车,旅客们迅速下车,警车护送着7名日本旅客火速赶往周水子国际机场,使得这些日本旅客一路顺利登上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班。(通讯员 于晶 本报记者 刘蕴哲)

附:日本国大阪府松原市立部杉本洋江对大连铁路职工的感谢信
原文中的一段:
 这在世界史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做不到的。列车在周水子车站临时为我们停车一分钟(本不应停)安排我们提前下车,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在中国铁路史上闻所未闻。在世界史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做不到的;列车长为了万无一失,还专为我们联系了警车护送到机场。这也是铁路的又一创举;126号列车长的敬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是值得表扬和鼓励的;本次列车的服务人员,不仅热情、周到的服务,还给我们提包上下车,一直送到警车上,视我们如同亲人。以上是中国铁路之新风尚,应保持和发扬。下次回中国,我们还坐这趟车。谢谢!

相关报道:

狂躁男子被列车员捆绑致死 目击者讲述细节(图)

网友拍视频称火车站售票人员倒票 北京站否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