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对军品出口一贯慎重负责
2008年04月22日 18:35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贯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

姜瑜在回答有关中远公司“安岳江”号货船放弃在德班港卸货计划时表示,“安岳江”号货船承运了中方有关公司出售给津巴布韦的一些军品,完全属于中津两国之间的正常军品贸易。

有关合同是去年签署的,与津国内最近的局势变化无关。

姜瑜表示,通过南非的德班港向南部非洲内陆国家运送货物是国际贸易的通常做法。由于津方无法按原计划接收等原因,中远公司不得不放弃在德班港卸货,并正在考虑将原拟向津方交付的货物原船运回

姜瑜说:“我想强调指出的是,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贯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所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就是不干涉接受国内政。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将有关问题政治化。”(董玮)

相关报道:

中国货轮运送合法军火至津巴布韦在南非被阻

美国公开插手非洲 封锁中国售津巴布韦军火

津巴布韦称有权购买外国武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董玮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