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十七届二中全会寄望今年人大政协两会取得成功
2008年02月27日 20:52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二00八年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北京举行。全会认为,开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的意义。

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巩固社会主义政权、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政治制度保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中共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更高地举起人民民主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正确道路,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全会指出,政治体制改革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必须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适应我国经济基础发生的深刻变化和人民民主意识的不断增强,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相比,同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新要求相比,我国政治体制还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需要进一步加以完善。我们要按照中共十七大作出的部署,从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出发,在科学总结和正确运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坚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保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为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政治和法律制度保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