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同一首歌》赈灾演出募集5000万(组图)
2008年02月03日 01:34京华时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连日来的南方雪灾,牵动了演艺界人士的心,他们纷纷通过义演、捐款等方式献爱心。《同一首歌》于昨晚在北京剧院举办了名为“凝聚每份爱”的大型赈灾义演。来自演艺界和体育界的近百位嘉宾到场,慰问所有战斗在抗灾一线以及不能返乡过年的朋友。现场募集到企业、明星和观众的爱心捐款达5000余万元。

刘晓庆、朱时茂、蔡国庆、景岗山、田震、小陶红数十位明星嘉宾参加了义演。《同一首歌》一名工作人员说:“以往遇到突发事件,节目组在举办义演前至少要筹备五六天,但是这场义演是前天临时决定的,得到了积极响应。齐豫专程从台湾赶来,金波和毛宁都是抱病上阵。”虽然演出比较突然,但嘉宾们都非常认真。老艺术家谢芳、张目夫妇昨天下午乘坐5点的飞机从太原赶到北京,直奔现场进行彩排,当晚他们演唱了《幸福在哪里》。临时收到通知到场的刘晓庆,和朱时茂即兴合唱了一段湖南花鼓戏的经典剧目《刘海砍樵》。

除了明星外,当晚到场的还有因为大雪而无法回家过年的大学生和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的代表。大学生们演唱了重新填词的《一封家书》,在京务工人员则和孙悦合唱了《祝你平安》,场面甚是感人。截止到发稿时,现场募集企业、明星和观众的爱心捐款达到5000余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资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整场义演将于今天12点30分在央视3套播出。

据介绍,此次大型赈灾义演晚会是中华慈善总会的“抗风雪·献真情”行动之一。中华慈善总会“抗风雪·献真情”行动,接受社会各界为受灾地区捐赠。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热线:010-66083191、66083260、66055848。

新春电影音乐会募集52万元

冯小刚舞台上捐出15万现金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前晚举行的央视电影频道“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上,数百位电影人齐聚梅兰芳大剧院。冯小刚现场发起了向南方雪灾区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得到在场电影人的热烈响应。上百位电影人纷纷捐款,整个晚会筹集善款超过了52万元。

冯小刚率先提议捐款

现场,主持人经纬邀请《集结号》剧组上台向全国观众拜年。冯小刚答谢了观众对于《集结号》和国产电影的支持,却说他面对这么好的成绩难以开心,“因为我们国家的南方,有十几个省份受灾了,很多车停在高速上动不了,很多人在车上冻着。那么多老百姓在受灾,我们却在温暖的环境里,让我心里很不安。”随即,他拿出两个档案袋,一份是他代表《集结号》剧组和华谊兄弟捐款10万元,一份是他和妻子徐帆捐出的5万元。同在台上的张涵予和任泉分别从口袋里拿出现金1万元和2万元,交给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

张国立送上5个“致敬”

冯小刚倡议所有电影人为灾区献爱心,他首先邀请张国立、邓婕夫妇上台,“每次都是国立最积极,这种出钱的事能少他吗?”

张国立夫妇上台后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张国立深情地说:“大家要用掌声向那些身在灾区,但表现得镇定、勇敢、有序的人们致敬!要向第一时间赶去灾区表示慰问、送去温暖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致敬!要向各政府部门、共产党员们致敬!要向那些为第一时间给人民供电供水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更要向那些不顾一切为人民送温暖、送粮食和水的人民子弟兵致敬!”5个真诚有力的“致敬”感动了所有观众。

冯小刚和张国立邀请在场的电影同行上台,进行现场捐款。张国立带头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台下观众全部起立,加入大合唱。

佟大为溜出现场取款

由于许多明星事前不知道捐款环节,没有做准备。音乐会进行到一半时,佟大为两次溜出现场。第一次他在一台取款机上取了6000元。当他得知取款机的单日取款上限已经提高到2万元时,再次出去取款,最后将2万元现金交到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手中。

音乐会结束后,一位来自联合国的友人从口袋里掏出1000美元交给中国红十字会,成为当晚独此一份的美元捐款。

明星和观众排队献爱心

除了冯小刚、张国立等人在台上直接把现金交给中国红十字会外,吴天明通过承诺捐款的方式代表西安曲江影视公司和个人捐款10万元和1万元,朱时茂承诺捐款5万元,范冰冰打电话给冯小刚表示将捐款5万元。

更多的明星在音乐会结束后把善款直接塞进了大厅内的捐款箱。音乐会一结束,众多嘉宾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到捐款箱前排队捐款。许多前来欣赏音乐会的普通观众也跟在明星后面排起了长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