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永州部分地区蜡烛售价涨至每根三四元
2008年02月02日 02:1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

以“雨桂林”而闻名的旅游名城桂林市,昨天最不愿接受的就是满城雨水。

桂林是广西区内受这次雨雪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地级市。昨晚8点的风雨中,往日热闹的市中心中山中路夜市,已经几乎不见游人。位于叠彩区复兴里的市民唐先生家,此刻正点着蜡烛用餐——从昨天上午11点起,叠彩区的大范围地区已经连续停电超过10小时,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恢复。

同样由于停电,这里已经是“全州蜡贵”。持续一周的停电,使得全县几十万人的夜间照明只能依靠蜡烛,很多商店已经无烛可卖。在当地,大约1.2厘米直径的蜡烛,每根售价已从平时的0.25元涨到0.6至0.7元,跟桂林市场一般。而在临近的湖南永州市,部分地方的蜡烛价格已一度涨至每根三四元。

粮食显然是灾害当中最牵动人心的东西。记者从桂林市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市成品粮供应偏紧,主要原因是停电及缺工,导致粮食加工厂生产不足。比较令人担忧的是农村,尤其是交通不便的山区的粮食。

1月30日傍晚,桂林市有关领导押送5000斤大米免费分配给村民。据随同送粮的灵川县粮食局股长刘邦洋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因大雪阻路,一辆用于开路的履带式挖掘机因打滑失控而被困途中,数千斤粮食最后通过肩挑背扛17公里、历时8小时才送到村民手中。昨天,该局已再次组织10吨粮食送往小平乐村。秦新安 唐正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