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孟建柱:阳光是最好防腐剂 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07年12月31日 18:55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日前在出席公安部机关法制工作会议时指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安执法监督机制,积极推进警务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开涉及公民权利和义务的执法依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孟建柱说,要从人民群众最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大力整治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冷硬横推”和滥用强制措施、滥用枪支警械、刑讯逼供等伤害群众感情、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行为。

孟建柱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要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根本标准。一个地方公安机关执法水平的高低,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人民群众是通过对公安民警、公安机关一件件具体的执法活动的观察,来了解我们、评价我们的。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公正与不公正,最实在,也最真切,也最能客观地反映公安机关真实的执法水平。如果一个民警执法活动出现偏差、一个民警执法不公,群众就容易把它看作是一个派出所、一个分局、一个市局乃至整个公安机关执法不公。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的理念,始终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