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凤凰新媒体COO李亚对王湛生逝世感到震惊和悲痛
2007年12月29日 20:33凤凰卫视 】 【打印

凤凰新媒体COO李亚获悉王湛生逝世的噩耗,感到非常地震惊和悲痛。“王湛生不仅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企业的CFO,更是一位我非常敬重的朋友和年轻时代的邻居。记得在十一年以前,我们一群在纽约工作的,从事金融、法律、财会和高科技的朋友,曾经以王湛生等为主,组织成立了一个名叫汇华的民间团体,意思是汇集众人的才智为中华复兴和崛起贡献力量。汇华定期举行讲座、讨论、出杂志;安排中美两国企业和金融领域的交流和互访。希望能推动中国的金融改革和经济改革。

李亚说,我比湛生小几岁,湛生是我的良师益友,从他那受到很多激励。也是在十一年以前,李登辉访问康奈尔大学,使中美关系陷入低谷。当时我和几位朋友一起组织中国留美学生和中国在美工作人士,写了致美国总统、国会、媒体及公众的公开信,呼吁改善美中关系,湛生也是积极的倡议者和推动者。湛生先我几年回到中国,在中国证监会做顾问,后又加入百度。就在一个月前的11月29日,湛生还来钓鱼台参加了我们凤凰新媒体的新域名发布会。

李亚表示,没想到,湛生英年早逝,真是天妒英才,唏嘘感慨。我和我的朋友们都会记住湛生,也会记住湛生有意义的一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