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戴秉国: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问题
2007年11月08日 01: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戴秉国副部长致辞。(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应邀出席了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举行的纪念尼克松访华和中美上海公报发表35周年招待会。戴秉国在致辞中指出,台湾问题是中方的核心关切,牵动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事关两国关系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对此,我们万万不能忘记。

戴秉国在招待会上致辞指出,35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风雨雨,克服重重困难,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路,总的不断向前发展。今天,维系中美关系的共同利益基础并没有削弱,而是大大扩展和加强了。我们开展协调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沟通协调日益加深,中美关系的战略内涵和全球影响更加突出。

戴秉国说,应该指出,中美关系仍存在台湾等需妥善处理的问题。台湾问题是中方的核心关切,牵动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事关两国关系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对此,我们万万不能忘记。

戴秉国强调,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所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中美深化互利共赢关系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遇,为中美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创造了新的空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