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涉嫌两起串谋诈骗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
2006年10月26日 05:55

周正毅

事件

前日上午9时30分,香港东区裁判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串谋诈骗案,涉案的7人被廉政公署起诉在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已除牌)收购上市过程中有犯罪行为,这其中包括原上海地产执行董事龚倍颖、财务总监罗赫曼(音译)。

这7人被廉政公署指控有5项罪名,而上海地产前主席周正毅也牵涉在内,裁判官已批准廉政公署的申请下发手令通辑其归案。

香港东区裁判法庭并未当庭宣判,裁判官麦健涛宣布案件将推迟至11月14日再审。

案件下月再审,6人可担保外出

香港最高司法机构新闻及公共关系处负责人发给晨报记者的庭审材料中显示,这7名被告分别是原上海地产执行董事龚倍颖、财务总监罗赫曼,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吴思炜、副总裁林丽珠,顾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顾恺仁、范楚文,的近律师行合伙人黎寿昌。

7名被告中除龚倍颖正在服刑不允许保释外,罗赫曼、吴思炜、林丽珠只需支付10万元港币的保证金即可担保外出,而其余3人除保证金外还需再付10万元港币的现金才可担保外出。

在审理中,7名被告没有进行庭上答辩,答辩程序被推迟至下月14日的审理中。法庭规定,在下次审理之前,担保外出的涉案人员只能在报住的地点居住,如需变更必须在24小时之前通知廉政公署,保外期间不得直接或间接地与证人进行联系。但法庭并未限制这6人不得离开香港,也没要求他们必须定期到警局报到。

周正毅涉嫌两起串谋诈骗

廉政公署对这7人的指控,都与原建联通有限公司(“上海地产”前身)收购上市案有关。记者在庭审材料中看到,5项指控中有一项控罪指龚倍颖等7人涉嫌串谋周正毅及其他人士诈骗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建联通”的现有股东和准股东,在收购“建联通”时发表的联合公告、收购建议和回应的综合文件上弄虚作假。

除此之外,龚倍颖、黎寿昌、顾恺仁和范楚文还涉嫌与周正毅及另一人士串谋诈骗,在修订“建联通”的组织章程及成立执行委员会所发布的公告和通告中作出虚假陈述。

记者发现,这些控罪全部于2002年4月至2003年10月间发生。

相关链接:周正毅隐姓埋名 幕后操纵“农凯系”

环监狱产业链背后的腐败:周正毅狱中受特殊待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