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业界对四季度业务前景普遍乐观
2009年10月23日 18: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三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二十三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业界对今年第四季度的业务前景普遍乐观,这是自去年金融海啸发生以来的首次。其中,对第四季度业务前景最为乐观的行业是零售业和金融及保险业。

这项统计调查搜集了香港各行业中约五百二十间大规模机构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对业务短期表现的意见,以期在最短时间内,就预测本地的未来短期经济表现提供快捷的参考。

调查结果显示,三成受访者预期第四季度业务状况较第三季为佳,较第三季和第二季同一调查的数字分别升十个和十九个百分点。

同时,受访者普遍预期第四季度的业务或产出量上升,就业人数的展望亦见乐观。

此外,在地产业、零售业、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和运输、仓库及速递服务业中,预期第四季度货品售价或服务收费上升的受访者,亦显著较预期下降者多。(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