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祝贺高锟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2009年10月07日 11:5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罗丹):在得知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高锟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6日晚间表示,诺贝尔物理学奖是科学界最高荣誉,他与香港市民衷心祝贺高锟获得此项殊荣。

瑞典皇家科学院6日宣布,将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高锟及另外2名美籍学者。诺贝尔评审委员会表示,高锟在光纤传输及其在通信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进展。

据介绍,3名科学家总共获得相当于14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一半奖金由高锟获得。

高锟现年76岁,1933年生于上海,1948年移居香港,后赴英国留学并取得博士学位。1965年,高锟发表论文,首度提出用石英基玻璃纤维进行远距离信息传递,从而奠定了其“光纤之父”地位。1987年至1996年期间,他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1996年高锟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丹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