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唐朝贞观年间,某天你到长安城拜访朋友,晚上闲逛,遇到一位白发老人,他专心地对着月光看书,你会……

你好奇的走上前去,问道:老人家你这么专心,看什么书呢?”老人回答:我看的是姻缘簿,天下所有人的婚姻大事都记录在上面。

你摇头不信,又问老人的袋子里装了什么?老人说:这袋里装的是牵系人间姻缘的红线,只要将红线在脚上,这两个人将来一定会结成夫妇。

我未来的Ta现在在哪?老人说:Ta不久后会到长安。我给你一片红叶,你在上面题一首诗,扔到水中,就是你们相认的信物。

你苦思冥想、绞尽脑汁,想写出一首本世纪最动人美妙的情诗,能让Ta读过一次就倾心不已。你觉得Ta会pick哪一首?

你将写好情诗的红叶抛入潺潺的流水中,看着红叶随水缓缓游走,突然不知几时才能与那位手持红叶的爱人相认……也许都是一场虚幻的梦?

几个月过去了,某天,朋友跑来邀你逛集市,说有一个人正在兜售各色漂亮的植物标本,你突然产生一种预感,决定去看看……

难道就是Ta?!你在人群中呆呆望着那个人,一时不知如何开口,思虑再三,你决定……

晚餐时,你们两人一见如故、有说有笑,Ta突然对你说:此心安处是吾乡,我想留在长安,可以吗?

几年后,又是七夕夜,你们上街看花灯,牵着可爱的儿女。灯火阑珊处,白发老人在月下翻书,有一个青年人犹犹豫豫地走过去……

上前和老人对话
万一是碰瓷儿的呢?直接忽略
相信 并请老人在姻缘簿上找找你的名字
不相信,接着询问
我不相信神秘学,还是相亲靠谱
相信老人,并请老人速速为你牵红线
太浪漫了,看我写一首最动人的爱情诗
太麻烦了,我不会写诗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李商隐《锦瑟》)
借问江潮与海水,何似君情与妾心?
相信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水深!(白居易《长相思》)
缘分这事急不得,保持平常心等待吧
越想越不靠谱,一片红叶能找到爱吗?
仔细看了一圈,叶子那么多,就是没有我的那一个!
他拿着一片写字的红叶,但却不卖,说只求找到写诗人
上前认诗,并邀请共进晚餐
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还是算了吧
长安又不是我开的,问我作甚?
缘分到了!
人间自是有情痴,月下老人诚不欺我
故事这就完了?我想换个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