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日籍老战士致力于中日友好

时间:2009-07-17 15:04:25 来源: 编辑:蔡信 标签:

 

摆在记者面前的三张履历表上分别写着:1948年任东北人民解放军第10纵队后勤部政治处宣传干事、1945年任八路军第7后方医院看护班长、1947年任辽东军区第32后方医院3所护士不用说,这里记录的是几位中国人民解放军老战士的光荣历史。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表中姓名一栏中却赫然写着三个日本人的名字花园昭雄、佐藤康行、山边悠喜子。

为什么这三位日本人会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对中国又有着什么样的感情?这一连串的问号,在记者采访日本日中和平友好会访华团的过程中,一一变成了震撼心灵的咏叹。

 

今年75岁的北浦佐都子1946年投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先后在我解放军医院工作了7年。1953年,她返回日本后,担任日本山梨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贡献。图为北浦佐都子(中)见到当年的同事兴奋不已。

[查看全文]
已有评论0条 显示0网友留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