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广东部分抗战老兵名单
2009年03月26日 16:49凤凰网历史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民族
籍贯
现居住地
原部队番号
参加战役
家庭情况
生活情况
周仕源
1918年出生
广东
南宁市解放路
广西部队第46军175师1049团(后改为525团),任机关枪连的连长。
1936年考入南京“中央军事政治学校第一分校”第八期(后改称为黄埔军校第12期),因日军全面侵华提前于1937年毕业,分配到广西部队第46军175师1049团(525团)二营重机枪连,初为见习军官,后逐步升为少尉排长和中尉代理连长。曾在广西北海罐头岭一带修筑防御工事,后调至合浦、钦州和防城一带参与对日作战。1942年奉调至柳州“柳庆师管区黄岑年司令部”,随后被调到忻城县“国民兵团”任少校团副,负责督促全县各乡镇,村民兵训练以做抗战救国的后备力量。
儿子、妻子、女儿均先后去世,为孤寡老人。
独居,每月靠政府补贴的270元低保金生活。
方汉民
1914年10月11日
南宁沙井街人
南宁市人民路北二里
广西绥靖公署特务团第3营11连
1933年考进南宁军校,1944年被派到宪兵营第三连,同年开赴广州,担任第四集团军总司令李宗仁将军的贴身侍卫。1935年回到广西宪兵团。1943年在广西绥靖公署特务团第3营11连任副连长。桂南战役时做为联络人员参与了昆仑关战役。桂林保卫战期间负责巡逻、治安及掩护百姓撤退。
与侄儿同住,女儿因文革时受冲击不认父亲,具体情况不详。
每月靠政府补贴的270元低保金生活
谭延煦
1919年出生
桂林雁山
桂林市八里街
远征军71军预备2师、11集团军总部直属团、93军278师工兵连。
1939年就读黄埔成都本校第17期,42年毕业后分到中央干训团大理分团任见习参谋,后任学生总队区队长、教官。后到远征军71军预备2师任营长。参加过腾冲、保山、高黎贡这些滇西战场的激烈战役。之后到了11集团军总部直属团。48年任93军278师工兵连参谋长。1949年在昆明起义。
一直未娶妻生子,现独居在亲戚的房子里。
靠领低保生活。
龚家松
1915年2月14日
广西桂平
广西桂平大洋镇六旺村红泥坪
桂军第7军通信部队
1936年进入黄埔军校(南宁分校)通信科学习,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后迅速被派往抗战前线,隶属第五战区,先后随部参加徐州会战等大小数十次战役,之后再次参加武汉会战。
1939年在武汉枣阳、太洪山一带参加第五战区发动的对日军冬季攻势,之后随第21集团军进入太别山一带进行对日游击战,直到抗战胜利。 1946——1950年间隶属白崇禧指挥的部队,解放前夕在广西博白战败被俘。
与儿孙共住
务农为生。
杨运生
1924年6月
广东省大埔县百侯镇帽山村
国军远征军新一军30师,军长郑洞国,师长潘裕昆
同古、孟拱、仁安羌、蜜支那、腊戌、八莫、曼谷等
妻子:80岁,长子:外出做上门女婿;二子:白痴;三子:未婚务农;四子:务农
俩佬夫妻主要靠政府每月不到200元(今年超过了200)生活,还要照顾近60的第二个白痴儿子,身体多病,06年被疯狗咬伤无钱医治
老兵家电话:0753-5762018 村主任:杨秋权13543248795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