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改革开放带来的“中国奇迹”
2008年12月08日 10:28环球财经 】 【打印

中国贡献语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就是对全球的重要贡献。”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国前三季度GDP仍保持了9.9%的增长速度,这就是中国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秘鲁总统加西亚:“中国是世界的大希望。”

法国总统顾问若泽弗雷什:“中国不笑,世界会哭。”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中国变得强大,世界会更平衡。”

美国经济学家科斯:“中国的奋斗,就是整个世界的奋斗。”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中国扩大内需措施对世界有贡献。”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所有G7国家的总和。”

墨西哥前总统路易斯·埃切维利亚·阿尔瓦雷斯:“中国在世界上是和平的象征。”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中国保持高增长,就是对世界最大贡献。”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亚洲研究所所长陈光炎:“中国是捍卫全人类共同利益的积极力量。”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中国改革开放,是对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贡献。”

世行副行长傅兰妮(Frannie·Leautier):“中国是过去二十年里,对全球扶贫工作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

美国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没有中国廉价产品输入,全世界通胀水平至少要翻一番,这是非常巨大的贡献。”

联合国《2007年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经济和社会概览》:“自2000年以来,对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就是中国的活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主席罗德里戈·拉托:“中国取代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成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最多的国家。”

法国《世界报》:“如果没有中国,我们该怎么办?”

英国《泰晤士报》:“中国救自己,世界很难挑错。”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

美国《华盛顿邮报》:“如果中国能够成功实施并整理出‘紧日子’的经验,将是对世界的一份贡献。”

日本《朝日新闻》:“中国的经济政策将决定世界是否安定,希望中国能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这份责任。”

韩国《朝鲜日报》:“2008年 是全球政治、经济‘脱美入中’的第一年,即从‘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转变为‘中国主导的世界秩序’的元年。”

我们坚持高扬“中国模式”,但与此同时,倾听不同的声音也不为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