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萨德:敢于窃取美国绝密情报的以间谍机关
2009年10月23日 13:50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9日,曾为美国国防部和航空航天局等机构工作的一名美国科学家因企图向“以色列情报人员”传递情报被捕,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神秘莫测的以色列情报机构的关注。

以色列情报机构简称“摩萨德”,担负着收集和分析情报,以及在境外执行秘密使命的任务,其活动能力和影响力可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媲美。

自以色列建国以来,它执行过多次重大使命,其中轰动一时的就是1960年前往阿根廷缉拿了二战中下令屠杀犹太人的纳粹党卫军头目阿道夫?艾希曼。

近年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成为以色列情报机构任务的重中之重。

暗杀篇 暗杀伊朗核专家?

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年年初报道说,美国情报官员披露,针对伊朗的核武器计划,以色列官员意识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后,不太可能支持对伊朗核设施的武力攻击,因此,以色列已经放弃直接军事打击的手段,转而采取暗杀等方式,以无限期推迟伊朗研发核武器进程,直到找到另外的替代攻击方式。

之前曾有传闻称,“摩萨德”和伊朗顶级核专家阿尔德希尔?哈桑普尔的死有关,后者在2007年神秘死亡,媒体后来报道称死因是“气体中毒”。近来,伊朗铀浓缩和原材料供应链上的几个关键人物在伊朗或欧洲相继离奇死去,西方情报机构专家认为,他们也许都遭到了以色列的“毒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情报机构官员表示:“以色列在刺杀敌对国家的武器专家时从来都不犹豫。在对付伊拉克时是这样,因此他们对伊朗也不会手软。”

伊朗去年宣布已经逮捕了一批接受“摩萨德”培训的间谍,并收缴了部分高科技通讯设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表示,这些间谍已经招供曾经在以色列接受有关实施暗杀和爆炸的训练,一直在搜集有关伊朗境内核技术中心和革命卫队等敏感机构的情报,监控革命卫队的指挥官及其他伊朗军政官员,并将情报传回以色列。贾法里表示,“摩萨德”向这些间谍提供资金,供他们购买汽车和其它设备,“被逮捕的人对此供认不讳”。

暗杀拉登计划

以色列《新消息报》曾经披露了一则惊人的消息:在9?11袭击发生的5年前,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曾和外国情报机构合作,买通了本?拉登身边的一位亲密女友来进行暗杀。

1996年,“摩萨德”在协助美国和埃及情报部门对一起试图暗杀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阴谋进行调查时,发现本?拉登就是暗杀阴谋的参与者之一。

在之后设计怎样除掉本?拉登的计划中,“摩萨德”将目光锁定在他的一位女性密友上。“摩萨德”对她软硬兼施,最终这名女士同意加入到除掉本?拉登的秘密行动。据披露,以方的游说工作得到了该女士出生国情报机构的大力协助。

之后,“摩萨德”打着如意算盘,相信拉登被暗杀身亡只是时间问题了。但天有不测风云,当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关系恶化引发危机,导致“摩萨德”和外国情报机构之间关系也受到严重影响,暗杀拉登的计划因此宣告流产。

暗杀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尔

哈马斯是以色列的眼中钉,而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尔也就成为其暗杀的目标。早在1997年,以色列就曾经派遣特工潜入约旦,暗杀过马沙尔。两名“摩萨德”特工成功地向马沙尔体内注入了毒液,但很快就被活捉。

当马沙尔躺在约旦医院的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约旦国王侯赛因用被捕特工做交换,迫使以色列交出了解药。时任以色列总理的内塔尼亚胡还因此被迫释放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但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在2004年下令炸死了亚辛。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