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女儿李讷给南街村捐款
2007年12月24日 13:56大河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南街村] [李讷]

毛泽东与李讷在北戴河

“您寄来的10万元捐款已收到,我代表南街村全体父老乡亲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昨日,记者从临颍县南街村获悉,在接到毛泽东的女儿李讷寄来的10万元汇款后,近日该村党委书记王宏斌,给李讷夫妇发去了一封感谢信。昨日下午,王宏斌告诉记者,李讷夫妇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南街村的发展,多次到南街村考察。今年5月28日,作为南街村荣誉村民的李讷和丈夫王景清一行,再次来南街村看望该村的父老乡亲,并向毛主席汉白玉雕像敬献了花篮。在对南街村全方位参观后,感觉“回到了家”的李讷,对南街村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解决了村民的吃饭、看病、上学、住房等生活问题的做法,连说“很了不起”,并挥笔写下“腾飞”二字,祝愿南街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再铸辉煌。

“李讷夫妇前几天寄来了10万元汇款,希望用于我们南街村领导班子成员提高生活质量,把身体健康搞好,以更好地带领南街村探索共产主义小社区的建设。”王宏斌告诉记者:“对此我们班子成员非常感谢,但我们决不会用来改善我们几个人的生活质量,而将全部用于新农村建设。”

“李讷夫妇的捐助,是献给南街村的一颗诚挚爱心,更是对南街事业的殷切期望,必将极大地激发全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王宏斌表示,南街村一定能够坚定信念,大树公心,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来报答李讷夫妇的深切关怀,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创造南街村更加美好的明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