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二贼想一夜暴富 盗枣阳汉墓被公安抓获
2010年01月05日 15:46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听说古文物比较值钱,河南二贼两晚竟盗掘2座古墓葬。枣阳市法院近日以盗掘古墓葬罪,对被告人高某、刘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一年,均处罚金8000元。

高某、刘某分别为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农民和郑州市某服装厂退休职工。听说枣阳的古墓多,而梦想一夜暴富的二犯,在他人的邀请下不惜铤而走险。2009 年5月8日晚,二犯与他人来到枣阳市琚湾镇三房果园村十二组,乘深夜无人之机,用洛阳铲等工具对一座古墓葬盗掘,但只盗得铜钱两枚,随后丢弃。2009年 5月9日晚,不甘心的高某、刘某等人又来到熊集镇段营村八组一山上,对一座古墓葬用探条进行勘探,在探到墓砖后,认为没有价值便放弃挖掘。枣阳之行一无所获后,二犯及其同伙当晚准备乘车离开,不想在吴店高速公路入口临检时,发现车内有洛阳铲等作案工具,被闻讯赶来的公安干警抓获。后经文物部门勘查,被挖掘的两处分别为汉代古墓群和汉代砖室墓。(通讯员梁军)

抓获   刘某   枣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军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