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发现汉代古城 为刘备第十二世先祖所建
2009年12月23日 15:20河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在保定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野外调查工作中,调查队员在望都县北柳絮村发现汉代柳宿古城部分遗址,这对进一步勘定该城池边界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北柳絮村村东遗址南北长650米,东西宽400米,面积26万平方米。文化层包含物丰富,有内布纹外绳纹筒瓦片、内布纹外绳纹板瓦片等,板瓦数量多,且形体较大,还发现绳纹砖块,菱形纹砖块。此外发现一件兽面纹雕饰件,饰件高0.4米。在遗址东部的取土坑内发现一陶窑遗迹,陶窑开口距地表1米,窑的剖面为半圆形,直径2.3米,残高0.8米,窑内有砖块、烧土块,灰土、绳纹灰陶罐片等,地表散落有大量遗物。

据《望都县志》记载,元朔元年(公元前128年)汉中山靖王刘胜之子刘盖封为柳宿侯,并在此建城。文物部门将展开对北柳絮村其他方位的勘测,以便确定柳宿古城“大遗址”的范围。

柳絮村   古城   汉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