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水北调河道内发现汉墓群 多为富人墓(图)
2009年12月23日 15:20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汉墓群挖掘现场

昨日,南水北调主干渠焦作Ⅱ段九里山附近发现一汉墓群,焦作市文物勘探队工作人员正在对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目前已出土有价值文物二十余件。

近日,有市民分别向焦作市文物部门和马村公安分局九里山派出所举报,在南水北调主干渠焦作Ⅱ段九里山附近发现一汉墓群,一些群众对个别墓葬私自进行了发掘,墓室内陶仓楼、陶壶、陶罐、陶猪等十余件文物被抢走。接到举报后,焦作市文物勘探队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及时与九里山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很快,被抢文物被追回。焦作市文物局副局长邢心田告诉记者,为了配合南水北调工程,文物部门加强了河道巡护,希望群众发现随意掘、抢文物现象及时举报。

在文物发掘现场,焦作市文物勘探队工作人员介绍,工作人员已发掘古墓葬十余座,多数是有堂有室的砖室墓,应属富人墓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