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43名国民党“战犯”结局(图)
2007年11月16日 10:07党史信息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国民党] [宋美龄]

第三十五号战犯 桂永清:短命总长

桂永清

桂永清1900~1954,字率真,江西贵溪人。在黄埔军校时深得何应钦器重。留学德国学习军事,回国后得到蒋介石重用,任中央军校教导总队总队长,率教导总队参加“八一三”上海抗战,伤亡重大。后被派往英国开展军事外交。抗战胜利后,被任命为海军总司令。解放战争中,“重庆舰”等几十艘军舰起义或投降解放军,使国民党海军损失巨大,桂永清因此受到“弹劾”。去台后,辞去海军总司令职,任“总统府”参军长。1954年,升任参谋总长。但上任不足两个月,便因病身亡。

第三十六号战犯 杜聿明:立地成佛

杜聿明

杜聿明1905~1981,陕西米脂人,又名光亭。曾参加北伐战争。1942年任中国远征军第一路军副司令,赴缅甸与日军作战。抗战胜利后,任东北保安司令等职。1949年1月被解放军俘虏,成为阶下囚。1959年,人民政府宣布将他特赦。后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常委、全国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专员。晚年的杜聿明十分关心祖国统一,曾多次发表文章,寄语在台师友共同为统一大业奋斗。1981年5月7日,杜聿明在北京病逝,享年76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