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揭密王洪文保卫毛泽东 清除林彪死党真相
2008年10月04日 07:58环球网读书频道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文革] [林彪]

王洪文

1971年8月15日至9月12日,毛泽东针对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后出现的新情况到南方巡视,以便帮助广大干部,特别是帮助党、政、军高级干部提高对九届二中全会斗争的认识,帮助犯错误的同志认识错误,克服分裂党的危险。

而林彪及其死党,为了抢班夺权,对毛泽东的南巡行动非常恐惧。于是,便极力寻找机会,趁毛泽东外出之际下毒手,以实现阴谋杀害毛泽东的计划。

在毛泽东南巡期间,王洪文对保卫毛泽东起了什么作用?1998年《家庭》杂志第12期发表的《王洪文胞弟谈家事》一文其中这样写道:

1971年8月中旬到9月上旬,毛主席到南方视察,林彪杀害毛主席的阴谋败露,王洪文保卫了毛主席,并协助南京军区清除了林彪死党;后来,毛主席把王洪文调到了中央……吕树龙:《王洪文胞弟谈家事》,1998年《家庭》杂志第12期。

在毛泽东南巡期间,王洪文起到了“保卫了毛主席,并协助南京军区清除了林彪死党”的作用吗?追寻毛泽东的行踪,看一看王洪文的表现,便可得出正确的结论。

据当代中国出版社于1997年11月出版的《毛泽东与林彪反革命集团的斗争》一书记载,1971年8月15日,毛泽东乘专列从北京出发,16日抵达湖北武昌。在武昌住了10天,于8月27日夜间到长沙。8月31日下午1点钟左右离长沙,当天晚9点到南昌。晚10点多钟,毛泽东同许世友、韩先楚、程世清等谈话。9月2日上午吃过午饭离南昌,于3日零点到杭州后,在笕桥专用线停放的列车上,找南萍(浙江省革委会主任、省军区政委)、熊应堂(浙江省军区司令员)、陈励耘(空五军政委)谈了话。9月10日上午,毛泽东决定离杭州。这天下午15点35分,乘专列由杭州出发,18点10分抵达上海。

特别应当说明,毛泽东在杭州期间,已经觉察和了解到林彪一伙阴谋活动的部分新的情况,所以匆忙离杭州去上海。

毛泽东在杭州动身前,汪东兴才给王洪文打电话告之毛泽东就要到上海,还叫王洪文通知许世友到上海来。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处在权力巅峰期的王洪文

采访王洪文贴身秘书廖祖康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揭秘中国盗墓史上令人震撼的奸尸现象

杨利伟透露:在太空曾听到令人恐惧的神秘声音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