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蒋介石与宋美龄的特色夜生活(组图)
2008年08月12日 08:19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宋美龄是一个十足的夜猫子,夜间生活可以说是她的生命精华。我服务宋美龄那段日子,有很多机会做晚班工作,和她夜夜相处,她独特的生活习性,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就因为她的作息同一般人,是完全相反的,别人是一日之计始于晨,她则是一日之计始于夜,所以,要我谈她,势必从夜晚的生活来谈,才会真正掌握宋美龄的神韵。

宋美龄是个标准电影迷,看起电影来可以没天没日,我在士林官邸因而看了不少电影。官邸电影黄金时代,当然是在蒋介石夫妇身体都很好的时代,那些年,每天到了晚饭之后,宋美龄只要兴致一来,就叫副官喊来放电影的袁师傅。宋美龄会先问袁师傅,上次叫你找的那部片子,现在有没有弄到,手上还有哪些片子比较有意思的?袁师傅就如数家珍地向她报告,而后,宋美龄就决定看的片子,然后吩咐在晚饭后,准备放电影。

到了晚饭之后,果然,内务科的人员已经在楼下的饭厅,把桌椅重新摆过,饭厅内空出了一个很大的空间,并且摆好了可以供蒋介石夫妇和全体官邸人员欣赏电影的位子,在此同时,电影股(原来“励志社”的组织编制)的袁师傅,也已经叫所属人员把所有的电影放映器材设置妥当。

二三十年前,那时台湾的电影院设备还不是很完善的时候,看电影确实是一般小市民很羡慕又很难得的一种娱乐享受。官邸电影设施并不很豪奢,就是普通的电影机器设备,加上一张平常的小型电影银幕挂在餐厅墙上,即算是难得的家庭电影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