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的骨气:流亡政府曾暗杀日本天皇[组图]
2008年12月19日 11:17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1939年旅居汉口的韩国侨民纪念“三一革命”街头演出

在中国进行训练的韩籍战士

韩国临时政府在中国除了加紧训练韩籍青年,也开展了一些针对日本人的暗杀活动,1932年1月,金九所领导的秘密团体“韩人爱国团”团员李奉昌在日本东京宫城樱田门前向裕仁天皇投掷炸弹,虽未成功但震惊日本朝野。同年4月29日,“韩人爱国团”团员尹奉吉在上海虹口公园,向正在庆祝“天长节”的日本军政要人投掷炸弹,造成日军驻上海陆军总司令白川义则、第3舰队司令野村吉三郎、第9师团长植田谦吉、日本驻华公使重光葵死伤,轰动海内外。这些行动也使得国民政府对韩国独立人士的反抗意志刮目相看。1933年5月,金九在时任江苏省主席、国民党中央组织部长的陈果夫安排下,在南京拜会了蒋中正,达成中国对韩国独立运动培训军官和对韩国临时政府增加财政援助的协议。

总之,1932年之后,随着国民政府军事力量的壮大和财政状况的好转,国民政府对韩国临时政府的援助不仅仅是口头上道义上的,而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到中国全面抗战爆发,这种援助与合作也出现了一个全新的局面,另文再续。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