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日本最大奶制品企业特大污染事件
2008年09月12日 16:23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日本] [食物中毒]

图为日本商店正在清理雪印牛奶

日本雪印牛奶2000年造成的一起特大污染事件,使日本牛奶产业遭到前所未有的打击。厚生省及大阪市府对这起事件高度重视,联合派员前往雪印大阪厂进行检验。

有关部门反应迟钝

日本最大奶类制品生产商“雪印乳业”生产的低脂奶,自2000年6月底开始,在日本关西地区引发了大规模的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直线上升,到6月30日为止,包括京都大阪在内的关西地区,共有近4891人在饮用“雪印乳业”大阪工厂生产的“雪印低脂乳”纸包产品后,出现呕吐腹泻和腹痛等中毒症状。

这起罕见的中毒事件令“雪印乳业”十分震惊,6月29日,公司高层举行秘密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指出,他们正在回收30万盒仍在市面销售的“雪印低脂乳”。

然而,日本媒体很快就披露,当局早在6月26日就收到有人在饮用牛奶后不适的报告,然而他们却在29日下午当事件愈闹愈大时才向外公布消息。有关部门反应如此迟钝,再次令人质疑日本政府的应变能力。

发生问题的是容量500毫升及1公升的“雪印低脂乳”牛奶,盒上印有大阪工厂制的“AHE”记号。“雪印乳业”表示,有问题的低脂牛奶是大阪工厂在6月23日至28日生产的。关西地区的超市已主动从货架上收回了有问题的牛奶,当地学校也纷纷停止提供有问题的牛奶给学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