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尽头:周恩来生前五个“最后一次”(图)
2008年01月08日 08:46福州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周恩来]

1974年6月1日

最后一次离开西花厅

1972年5月,周恩来在检查身体时发现尿中有癌细胞,随后被确诊为膀胱癌。1973年3月10日,他在北京玉泉山做了第一次膀胱镜检查和电灼术治疗,然而,他的病情并没有好转,而是继续恶化,不得不住院治疗。

1974年6月1日中午,周恩来到办公室整理了一会儿文件,向秘书交代了一些工作,然后穿上中山装,披上藏青色大衣,来到院子里。周恩来站在等候的汽车旁伫立良久,对这个工作和生活过25年的院落看了又看,凝视不语。

周恩来在邓颖超以及保健医生、护士等的陪同下,住进了解放军三零五医院。  周恩来自1974年6月1日住院到1976年1月8日逝世,共做大小手术13次,平均40天左右要动一次手术。只要身体尚能支持,他仍继续坚持工作。

下一页:同毛泽东最后一次握手

 

相关报道:

孙铭九先生回忆“西安事变”和周恩来

周恩来拍板:用被俘美国飞行员换回钱学森(图)

闻听周恩来逝世 宋庆龄独坐流泪(组图)

新中国奇案:冒充周总理批示 诈骗20万(图)

周恩来骨灰撒何处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