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访美险遇刺 三K党成员抽刀冲向讲台(图)
2007年12月29日 11:56中国经济网 】 【打印

核心提示:就在特工们忙着阻止闹事女郎的时候,从记者群中又蹿出一个穿黑皮大衣的高个男子,他越过警戒线,一边朝讲台上的邓小平冲去,一边从衣袖中抽出一把短刀。

1979年邓小平访美

 

1979年1月29日,邓小平访问美国,世界各地媒体都争相报道邓小平与卡特在白宫的会见,强大的电波把这一历史事件推上了顶峰。然而,谁也想不到,在白宫南草坪的欢迎仪式上,却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

戒备森严的机场

1979年1月28日北京时间晚20时35分。邓小平的专机降落在美国安格雷奇机场加油。当专机停稳后,即有一群记者围上前来。作为中方安全小组负责人,罗新华带着3名安全小组人员奔向舷梯。候机楼前美国驻中国首任大使伍德科克和妻子及一行白宫官员已站在舷梯下迎候。

罗新华指挥安全小组人员站成一排,挡在记者群前面。但他很快发现这样做并无多大意义,数十名身着便衣的美国特工已将专机严密地封锁起来。忽然,罗新华听到身后一片掌声,回头一看,原来是邓小平偕夫人卓琳步出舱门。

伍德科克和白宫官员们将中国客人迎进机场大楼内作短暂休息。

尽管机场内外守卫的军警随处可见,罗新华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忽然他被一阵争吵声吸引,原来是随团中国记者杜立彬正在舷梯下同一个戴宽边皮帽的美国人连比带划地申辩。美国人穿一件棕色的皮猎装,个子很高,足有1.90米。罗新华一下飞机就见此人站在舷梯旁,料定必是一名正在值勤的特工,便走过去询问:“老杜什么事?”

杜立彬又急又气地说,他把采访用的录音机忘在飞机上了,他没想到邓副总理会在这个机场停留这样久,也许还要向记者发表谈话,如不及时采录下来岂不误了大事?

 

相关报道:

老布什日记: 见邓小平拘谨得忘了问问题(图)

美国曾想让国民党军队撤到海南岛遭蒋介石拒绝

钱其琛回忆:1989年美国特使秘密访华内情

美国总统日记披露中美建交鲜为人知的决策内幕

李鸿章后裔李道豫曾促美高规格接待江泽民(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峻防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