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误报为周恩来治丧 毛泽东逝世公开广播背后
2007年11月07日 09:10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从此,张春桥、姚文元反复强调要多宣传“按既定方针办”。18日,他们说:“国庆报道要强调主席指示我们的‘按既定方针办’。”19日,他们说:“处理各省市追悼会上负责人的讲话、表态,不要怕重复,重复的都要写进去,‘按既定方针办’,凡有这句话的都要摘入新闻,没有的要有类似的话。”30日,姚文元在天安门城楼座谈会上说:“摘发言内容时,要把‘一定要按既定方针办’摘进去。”30日,张春桥说:“告人民书、社论、悼词等一系列文件,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我们的任务都已经说清楚了,简单地说就是‘按既定方针办’。”从此,“按既定方针办”出现在各类稿件和节目中。

中央公告:

中央台转播追悼大会

《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告》中说:“9月18日北京时间下午3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追悼大会。”

《公告》明确规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转播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追悼大会的实况,全国各机关、部队、厂矿、企业、商店、人民公社、学校、街道等一切基层组织,都要组织群众收听、收看,进行追悼。”

《公告》说:“全国县以上地区,要在9月18日下午3时召开有工农兵以及其他各界代表参加的追悼会,先收听北京追悼大会的实况,然后,由本地区党政军主要负责人致悼词。”转播追悼大会,这是中央交给中央台的任务,是全国人民的心愿,是中央台义不容辞的责任,毫无疑问,必须千方百计转播好追悼大会的实况。

我上小学时就喊“毛主席万岁”!哪里想到,组织和指挥这场转播的重任竟会落在了我的肩上,台领导让我全面负责。一方面要组织安排好治丧活动的宣传报道,又必须集中精力准备追悼大会的转播。过去,虽然组织指挥过重大会议、节日游行、文体活动的实况转播,可这种转播却从未有过,我深知这副担子的分量,深知如果稍有差迟意味着什么,何况又刚刚发生了播出的严重差错呢!悲痛、紧张、担心,让人透不过气来。

必须全力以赴转播好,必须万无一失转播好!准备工作的每一环节都是过细的,几种设想,几套方案,几手准备,必须考虑到种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而采取相应的对策。从开始制定预案到最后定案,这中间的变化与反复就不说了,只是记录下最后确定的方案。

作者: 杨正泉   编辑: 刘志明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