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交档案解密:周恩来座机被炸真相(组图)
2007年11月01日 13:44千龙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这是事件发生后,暗杀队员给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写的举报信。新华社发

从3月27日到31日,国民党香港情报站一个姓吴的特务头子多次找周驹,先是跟他闲聊,对他的个性、嗜好、人品进行了观察。接下来,开始详细地询问他在机场的工作情况。几次下来,特务机关完全摸清了周驹的底细。他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个人可以利用。3月31日,姓吴的再次找到周驹,这回姓吴的没有再兜圈子,而是直接摊牌,明确提出来,想让周驹“担任破坏一架共产党的飞机的任务”,问周驹是不是愿意。

周驹一听这话,顿时吓了一跳。他虽说是个整日吃喝嫖赌的“烂仔”,但这件事情的分量他心里还是知道的,弄不好是要蹲大狱掉脑袋的。周驹连连摇头,说这太危险了,不干。见此情形,姓吴的开始软硬兼施。他告诉周驹,既然特务机关选中他了,他干也得干,不干也得干。

怕把周驹吓着,姓吴的又说,特务机关会全力配合他行动,到时候,香港情报站特务将负责现场指挥,有详细的行动计划和安全稳妥的脱身方案,对周驹来说不会有任何危险。同时又对周驹许诺,事成之后,他可以得到60万港币的奖赏,而且还可以安排他去台湾定居等等。

60万港币,这在当时堪称是天文数字。周驹听了之后,开始动心,但毕竟事关性命,所以他当时还是没敢答应。

当天晚上,姓吴的又来到周驹的住处软硬兼施地劝说,周驹最后终于答应下来。

   编辑: 梁昌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