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首次访问苏联的铁路安保工作
2007年02月12日 10:22新闻午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毛泽东]

罗瑞卿当即和杨奇清商量一下,决定临时在天津站下车,对此事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情况。后来查明这是一个白俄籍职工所为。此外,在铁路内部严格的检查中,天津铁路管理局杨村大桥的桥墩上还发现了一个炸药包,及时被排除了。

途中,列车在唐山站停车,进行加煤加水作业。铁路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站台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车长张志英像往日一样走下车,从列车尾部朝车头方向检查过去,走过两节车厢,他无意中抬头看见一节车厢的车窗里有个熟悉的面孔正在依窗而望。再定眼一看,啊!他惊喜得差点喊出声:“毛主席,是毛主席!”此时此刻,多日不解的疑团烟消云散,周身的热血在沸腾,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推动着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他暗想:一定要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做好专列的工作。

清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地平线升起。列车经过一夜的运行,到达山海关车站停车,加煤加水并更换机车,机车乘务人员在此换乘,从北京到山海关这段的专列任务圆满完成,下一段是由天津机务段段长边光辉担当司机。

毛泽东早已起床,打开窗帘,见窗外冰天雪地,朝霞满天,心情好极了。他听说专列要停车半个小时,就要下车看看有名的“天下第一关”是什么样儿。警卫人员根本没有想到毛泽东会在这里下车散步,因此没作任何警卫部署。

一转眼工夫,毛泽东头戴皮帽,披着皮大衣已经走下列车来到站台上。毛主席那高大魁梧的身影一出现在天桥上,立刻引起人们的欢呼!“毛主席坐我们的火车出国啦!”“我们给毛主席开火车哪!”列车上的同志们此时方知是毛泽东乘火车出国访问。

因为山海关是关内外铁路分界线,全部机车都要换乘,早些时候开出的前卫列车也停在前面。警卫部队战士们一个个从窗口望见毛泽东,心情真是无比的幸福和激动。

专列重新启动,边光辉紧握操纵杆手把,驾驶着机车平稳驶出山海关站台。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