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灵名优特产
2007年10月16日 16:44投票数: 顶一下  【

画眉驴

广灵画眉驴为全国优种驴之一。它体型高大,肌肉丰满,四肢粗壮,背腰宽广平直,俗称双梁双背。全身被毛短而粗密,以黑色最多,黑白混生的青色次之。黑色和青色驴,均为五白一黑或一青,即眼圈、嘴头、肚皮、档口和耳侧毛色粉白,余为黑色或青色,所以称为画眉驴。一般驴体高在职120公分,最高者160公分。五岁以上的公驴体重280公斤左右,母驴260公斤左右,最重者达到370公斤。

画眉驴作为种畜,同种交配可改良小型驴,异种交配,所生骡子,高大体壮。作为役畜,能挽善驮,力大持久。耕地、拉车、驮载、拉磨、碾米、骑乘,无所不善。两头驴可日耕地4至6亩;单套挽小平车,在普通土路上载重400至500公斤,可日行动25到30公里,驮重100公斤,可日行40到50公里,连续六、七天不倦。

画眉驴还有容易饲养,发病率低,适应性强,寿命长的优点。它的平均寿命比其他驴多功能10年左右。

大尾羊

广灵大尾羊,是山西省锦羊优良品种,是以产肉为主,产皮毛为辅的兼用型羊种。它增长速度快,育肥效果好,肉质鲜嫩,皮毛品质好。成年羊,体高62厘米以上,体重50公斤左右,尾长18-21厘米,尾宽19-22厘米,尾厚5.5-7.9厘米。

大尾羊一般是11个月后即可屠宰。曾经试宰9只羊,每只羊饲养13.5个月,平均活重66公斤,屠宰后胴体重38.42公斤,其中净肉33.3公斤,肉脂重2.7公斤,尾脂重8公斤,头蹄重4.07公斤,内脏总重5.56公斤。

大尾羊皮板致密,绒毛丰满,毛色纯白,粗细毛比例适中,达到现行收购一级皮的标准。根据12张羊皮测定,平均长87.7厘米,宽48.7厘米,面积4366.7平方厘米。羊毛品质:根据10只成年母羊侧白羊毛分析:毛被属于异质毛。其纤维类型组成:绒毛占53.5%,两型毛占15.3%,发毛占30.6%,干死毛占0.6%,外层股长7.5厘米,底层绒毛长4.4厘米。绒毛平均直径24.5微米。羊毛密度每平方厘米1653根,净毛率68.6%。广灵习惯于春抓绒,秋剪毛。一只成年羊,一般春抓绒1.22公斤,秋剪毛1.54公斤。

粉丝

广灵县望狐粉丝厂生产的雁牌粉丝,具有色度透明,柔软有韧性,无异味,无杂质,耐煮等优点,无砷、铅等有害成份,含淀粉76.06%,含水份12.77%,条直径0.8毫米,长度800毫米,超过国家商业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卫生部规定的理化指标准。1987年荣获山西少优质产品称号。

该产品是宾馆、招待所、机关食堂和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东方亮"小米

广灵小米,驰名已久。1961年又引进培育出东方亮小米,更是米中佳品。这种小米,颗粒光洁,色泽金黄,营养丰富。做米饭,熬稀粥,都是粘而滑润,香甜可口。化验测定:东方亮小米含有碳水化合物76.1%,蛋白质9.7%,脂肪1.7%,粗纤维0.1%,灰粉1.4%。所含多种微量元素有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胶素、核黄素、尼克酸等;还有维生素B13与维生素B15。产妇喝东方亮小米粥,可以增加乳汁分泌,加快体力恢复;对患有肝脏病、心脏病、风湿病和贫血者,也有一定治疗功效。因此,东方亮小米盛名已远驰省内各县和京、津、唐等地。

黄花菜

黄花菜,又名金针菜,颜色鲜黄,角长肉厚,个头肥硕,油性大而又脆嫩。营养价值极高。经测定:每公斤黄花菜含蛋白质14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800克、磷1.17克、钙4.46克、胡萝素34.4毫克、维生素1.4毫克,糖分含量比西红柿、莲菜多2至4倍。黄花作菜,荤素皆宜。常食黄花,会感到舒畅安怡,故有"安神菜之称。"

   编辑: 燕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