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上百条假新闻抹黑中巴 印度这家公司被揭老底
资讯

发上百条假新闻抹黑中巴 印度这家公司被揭老底

1607595091650917.jpg

假新闻的主要目标是欧洲议会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Getty)

海外网1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欧洲公益组织“EU DisinfoLab”发布报告称,在过去15年间,总部位于印度新德里的Srivastava集团假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名义,在世界范围内发布了750多条抹黑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虚假新闻。

据英国国家广播公司9日报道,新闻内容大多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相关公益组织的名义发布,但这些公益组织大多已经停止运行,而Srivastava集团“复活”了它们,以其名义注册了550多个相关域名。

报道称,现在尚无证据显示该集团与印度政府有关,但其内容的生产和更新主要由印度国内最大的电视通讯社——亚洲国际新闻(ANI)负责。该集团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国际声誉,并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决定造成影响,还曾邀请多名来自右翼政党的欧洲议会议员访问印度,并安排他们和印度总理莫迪见面。(海外网 王西洛)